您的位置:中国民主同盟南充市委员会 > 基层活动

民盟蓬安医卫支部盟员为群众免费送“大锅汤”

     

近日,民盟蓬安总支副主委何纲、医卫支部盟员吕萍等参加蓬安县中医医院“我为群众办实事”之免费送“大锅汤”活动。蓬安县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阳映红、副部长李鹏云受邀出席活动。

活动中,盟员们与中医院医护人员一起熬制新冠肺炎中医药预防“大锅汤”,免费向社区居民、集中隔离点位、高速路口防控人员、公安干警及就诊患者等发放“大锅汤”药饮。该方结合目前四川地区的气候、季节和人群特点,加入桑叶、菊花、薄荷、芦根等中草药,具有辛凉解表的功效。

盟员医护人员还向到场的群众宣传居家防护建议,告知广大群众要注意清新空气、合理膳食、合理运动。同时,现场进行穴位保健科普,教部分群众认识足三里、气海、关元等重要强身壮体的保健穴位,告知他们可通过按摩穴位增强人体正气以达到防病祛疾的目的。

此次活动从一定程度上帮助群众学习到正确的预防方法,增强了群众的预防意识,为疫情防控贡献了力量。(蓬安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