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民主同盟南充市委员会 > 盟务动态

闻令而动,“疫”往无前——南充盟员在行动(二)


面对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民盟南充市委向全市各级民盟组织和广大盟员发出疫情防控倡议书,全市盟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不惧风险,不畏辛劳,以各种形式踊跃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智慧和力量。


盟市中心医院总支麻醉手术中心的盟员们闻令而动,积极响应号召,冲锋在前、敢于担当,用实际行动践行“救死扶伤、德术至善、精诚行医”的职业精神。麻醉手术中心主任袁卫国自疫情发生以来一直奋战在临床一线,安排调度科室各项抗疫及临床工作,每天工作超过12小时,他说:“与病毒做斗争,容不得一丝马虎!”;盟员康爱民在疫情发生前右腿意外受伤,在家修养的他听说因疫情医护力量不足后主动请缨放弃休息、带伤到岗,为手术患者实施麻醉,保障临床工作正常开展;盟员谢颖身先士卒带领医护人员为一位妊娠合并阑尾炎的新冠密接患者展开规范救治。

高坪总支基层盟员杨婧、蒋春蓉承担着组织乡镇群众核酸检测的重要任务,她们每日凌晨4点即赶到核酸采集现场,为群众高效安全开展检测做好各项准备,已各自组织了4轮核酸检测,累计超2000人次;高坪区目督办盟员唐青青坚决服从组织安排,不避酷暑,不惧风险,接连对相关区级单位开展督查,既督又战,为疫情防控增添助力;高坪区发改局盟员任海娟、经信局盟员任易坚守在核心岗位,全程参与保电保供和市场价格监测等工作,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保障。


踊跃报名志愿者,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是盟员们积极参与抗疫的又一体现。仪陇盟员蔡义国第一时间响应号召,赴南充支援防控工作,参加转运核酸标本;市直属三支部盟员谭懿倍,高坪盟员蒲丽、许乙支、蒲春平、杨汉蜀、鲜晓清、杨晓萍、任璨、梁小琴、何莘、林佳等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服务工作,协助开展政策宣传、核酸检测等工作;邱婷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心理援助活动,已先后为3位市民提供心理咨询辅导;盟员蒲诗宇,统筹协调企业资源,带领22名员工,为高坪区各隔离点隔离人员和工作人员提供可靠的餐饮保障。

疾风知劲草,磨砺显担当。他们只是普通的盟员,也是众多盟员的缩影。我们坚信:只要齐心协力,战“疫”一定会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