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民主同盟南充市委员会 > 盟务动态

闻令而动,“疫”往无前——南充盟员在行动


2022年的夏天注定是不平凡的夏天,在高温大旱电力紧缺的时候,南充新冠病毒疫情来势汹汹。民盟高坪区总支医卫支部在岗盟员17人,入盟积极分子3人坚持“疫情就是战情,疫区就是战区,时间就是生命”,在本次疫情防控中闻令而动、有令必行,积极投身于高坪区三天三检的核酸采集、检测等相关工作中。



8月21日下午启动核酸采集任务以来,民盟高坪区总支医卫支部全体盟友响应号召、冲锋在前,忙碌的身影不仅出现在核酸采样一线、紧急支援的前线,还出现后勤保障还有风险管控等工作中。张湘,高坪区人民医院的检验副主任医师,在连续支援邻水、成都后义无反顾地在全区抗疫前线鏖战近四十小时;徐涛,医卫支部主委,以身作则、率先而为,积极主动参与核酸采集现场支援;盟员李丹连续三天奋战在一线,核酸采集数百人。除此之外,高坪区妇幼保健院盟员秦一铭、区中医医院120主任张静懿、区人民医院盟员五官科护士严锌等均已全身心投入到核酸采集、检测等相关工作。汗湿的衣衫、熬红的双眼,无一不诉说着他们的辛苦,泡发的双手、肿胀的双脚,无处不彰显着他们的付出。

白衣执甲、医者仁心。在这一场没有局外人的全民行动和没有旁观者的人民战争中,还有很多如民盟高坪区总支医卫支部盟员一样奋战在医卫等抗疫一线的民盟盟员们,用他们的一点一滴,筑牢了抗疫的防火墙;用看似简单和重复的一签一抹,检出了人民的定心丸,用他们的实际行动彰显了南充盟员勇担使命、共克时艰的担当和风采。(高坪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