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民主同盟南充市委员会 > 盟务动态

民盟南充市委参加北京“西城民盟讲堂”第一讲


810日,中国银保监会政策研究局一级巡视员、北京大学经济学硕士叶燕斐以《银行保险业绿色金融实践与展望》为题,为北京“西城民盟讲堂”第一讲拉开帷幕。作为民盟北京市西城区委的合作共建友好组织,民盟南充市委组织机关干部和基层盟员在线上听取了此次讲座。民盟北京市西城区委专职副主委曾献亮参加讲座并讲话,民盟北京市西城区委副主委徐娜为“西城民盟讲堂”开讲致词。

 

叶燕斐在讲座中对当前国内外气候变化、低碳发展等领域的现状和趋势,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绿色金融领域的运用以及中国银行保险业在绿色金融领域的探索、创新和展望进行了深入分析。

谭懿倍与叶燕斐进行互动问答

民盟南充市直属三支部副主委、南充市工商银行私人银行中心财富顾问谭懿倍围绕绿色金融创新发展碳金融、碳普惠与国内碳交易平台的开放问题等方面内容与叶燕斐进行了良好互动。

盟员线上学习

参训盟员纷纷表示,整场讲座观点新颖、内容丰富、获益匪浅,希望今后能多参加这样高水平的专题培训,丰富知识储备,提升业务能力和理论水平。

此次讲座也是民盟南充市委与民盟北京市西城区委建立合作共建关系后开展的第一次联合培训,旨在为盟员搭建良好的学习平台,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政治理论素养和参政议政能力。据悉,今后双方还将开展更多形式的联合学习与培训。(吴俊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