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民主同盟南充市委员会 > 基层活动

民盟顺庆总支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活动

     

7月8日-9日,民盟顺庆总支主委何姝睿带领骨干盟员赴重庆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活动。    

在为期两天的学习中,总支一行先后参观了陶行知先生纪念馆、红岩魂陈列馆、白公馆 、渣滓洞等全国爱国主义及红色教育基地,并与民盟重庆市委相关领导座谈交流。大家边走边看,边看边听,深深地为革命英烈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和矢志不渝的人生追求所震撼。

    

在陶行知先生纪念馆,大家在讲解员的引领下,了解了伟大的平民教育家陶行知先生平凡却又绚丽的一生,从先生少年求学到立志教育救国等一系列生平事迹、经典语录中,充分感受到先生“爱满天下”的教育情怀和“知行合一”的教育思想。

     

     

在红岩魂陈列馆、白公馆 、渣滓洞等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大家从黑暗、潮湿、阴冷的小牢房,从已铺满厚厚灰尘的皮鞭、狼牙棒,从锈迹斑斑的脚镣、手铐、烙铁,从陈列馆里的一件件烈士遗物中,感受到共产党人不畏生死、献身革命的坚定信念和崇高境界。

     

     

总支一行还来到民盟重庆市委机关,参观了“盟员之家”,并与民盟重庆市委相关处室负责人就盟务、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等工作座谈交流。民盟重庆市委副秘书长、组织处处长李朝林,宣传处处长石辉,重庆民盟画院执行院长、一级调研员张涌等参加座谈。

两天的学教活动让盟员们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活动,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认识。作为盟员,我们要继承和发扬张澜先生等民盟前辈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优良传统,把它作为政治交接的重点,矢志不渝跟党走,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和责任担当,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南充贡献力量。(陈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