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民主同盟南充市委员会 > 基层活动

高坪区政协民盟界别小组携手阙家镇政府开展“三进六送”活动

为切实开展“助力巩固脱贫,助推乡村振兴”专项活动,更好服务群众,6月30日上午,高坪区政协民盟界别小组携手阙家镇政府开展“三进六送”工作,前往阙家镇联盟村就撂荒地整治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小组一行首先前往田间地头现场查看了撂荒土地的整治成效,详细了解了撂荒土地的整治方法、流程和群众的参与情况等。随后,在联盟村会议室,村干部重点汇报了撂荒地治理的现状、做法、成效和面临的问题,受邀群众积极参与了讨论发言。


联盟村实地调研结束后,调研小组在阙家镇政府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阙家镇分管领导介绍了全镇撂荒土地的整治情况,大家就如何发挥群众主动性、建立长期机制、解决资金短缺等问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交流。

调研小组一致认为,粮食安全是国之大事,开展撂荒地情况调研既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落实省、市、区政协开展“双助”活动的基层实践,调研小组将持续围绕“撂荒地整治”热点,深入开展调研,力争撰写高质量报告供区委、区政府决策参考,为南充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做出积极贡献。(闻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