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民主同盟南充市委员会 > 基层活动

民盟阆中市委开展“双助”社会服务活动

6月23日,民盟阆中市委联合阆中市大数据中心、阆中市居保局、阆中市司法局、市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协会在峰占乡红瓦店村、大垭口村开展“助力巩固脱贫、助推乡村振兴”系列社会服务活动。民盟阆中市委秘书长赵雪莲、阆中市大数据中心主任陈刚、阆中市居保局局长何英、阆中市司法局律师工作股股长蔡维阆中民盟科技支部、经济支部、人民医院支部和医卫支部的部分盟员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阆中市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协会的雷骥和晁勇,分别就《新形势下民事责任转化刑事责任的风险防范》和《知法善用、以法治推进乡村治理》为两个村的村民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围绕老百姓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结合现实案例材料,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讲座结束后,两位主讲人就群众现场提出的问题给予了耐心回答,群众纷纷表示,听完讲座后学习到不少新知识,今后要学法、懂法、知法、用法,做一个“法律明白人”。

同时为更好推进“法律进村社”,为社会弱势群体提供优质的法律援助服务,阆中盟员、阆中市基层法律工作者协会会长冯文彬代表协会与峰占乡两个贫困村红瓦店村、大垭口村签订乡村振兴法律帮扶战略协议遵照协议阆中市基层法律工作者协会将定期对村进行法制宣传、法律讲座,并现场提供法律咨询,将对脱贫户、低保户、特困等家庭提供义务法律援助服务。

活动现场,民盟阆中市委组织医卫支部、人民医院支部医卫战线的盟员开展义诊活动组织盟员企业家杨乾虎分别为两个村的贫困留守学生捐助现金3000元活动受到群众的普遍称赞。(赵雪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