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民主同盟南充市委员会 > 基层活动

民盟西充医卫支部举行纪念张澜先生诞辰150周年学习活动

     

为深切缅怀张澜先生,继承和发扬民盟优良传统,4月20日,民盟西充医卫支部开展纪念张澜先生诞辰150周年学习活动。

     

活动首先在西充县金领莲花大酒店“见贤思澜——京沪渝川民盟四省市文化精品联展”大厅拉开序幕,医卫支部全体盟员依次参观了《民盟先贤肖像展》《张澜家风轶事展》《盟员书法作品展》等展厅,共同回顾了张澜先生为国为民,波澜壮阔的一生。

     

随后,全体盟员驱车前往张澜故居,在张澜先生铜像前肃立、鞠躬,以表达对先生的感激、敬爱和怀念之情。    

最后,大家来到表方广场,表方石笔直矗立在广场中央,正面镌刻着毛泽东对先生的评价:“表老者,天下之大老也”;背面则是“表里如一,方正做人"八个大字。真实地诠释了张澜先生胸怀祖国、心系人民,方正清廉的一生。

支部盟员一致认为,通过这次参观学习,对张澜先生有了更详尽完整的认识。张澜先生的一生,是随着中国革命历史发展不断前进、战斗的一生。他的伟大人格力量将永远鼓舞与激励着我们民盟人。我们要学习他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风雨同舟的坚定政治信念;以天下为己任、忧国为民的爱国主义情怀;方正廉明、表里如一的高尚道德风范。

支部主委何标指出,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大家应以张澜先生等前辈先贤为楷模,继承和发扬民盟优良传统,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在新冠疫情新形势下,医卫支部全体盟员要立足本职,勇于担当,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坚决打赢抗疫攻坚战,这才是对张澜先生最好的纪念与告慰。(西充总支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