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民主同盟南充市委员会 > 盟务动态

民盟南充市委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现场活动

     

427日,天朗气清,惠风和畅,民盟南充市委“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现场活动在西充县举行,民盟南充市委主委、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局长袁伟平出席活动。


在袁伟平主委的带领下,盟员们来到《见贤思澜——京沪渝川民盟四省市文化精品联展》现场,依次参观了由民盟北京市委、上海市委、重庆市委、四川省委选送的《民盟先贤肖像展》《致敬先贤名家诵读——上影支部艺术家诵读音像展》《硕德映清澜——盟员书法作品展》和《张澜家风轶事展》。大家驻足在展厅内,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通过经典的名家诵读,珍贵的先贤人像画作,精湛的书法作品,厚重的史料图片,深入学习了张澜先生等民盟先贤爱国忧民的高尚情怀,重温了民盟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光荣历史,进一步坚定了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的信心和决心。

袁伟平表示,今年是中共二十大、民盟十三大召开之年,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对于坚定理想信念、深化政治交接、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成效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今年又恰逢张澜先生诞辰150周年,南充民盟要把纪念张澜先生诞辰150周年与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举行形式多样的纪念活动,这不仅是对张澜先生的缅怀,更是希望以此激励全市盟员赓续先辈精神,传承先辈伟业,不忘合作初心,共担时代使命,为我市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新贡献。

与会盟员还一同参观了张澜生平馆、中国民主同盟历史陈列馆和民盟林。在故居张澜铜像广场,大家默然肃立,向张澜铜像三鞠躬,表达对先生的崇高敬意和深切缅怀。

为期半天的学教活动让与会盟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紧紧围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安排部署,扎实开展学教活动,要以张澜先生等民盟先辈为榜样,牢记合作初心,主动担当作为,为建成全省和成渝地区经济副中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南充竭智尽力、积极贡献民盟力量。

盟市委副主委覃发超、唐虎鸣、李灵,秘书长吴薇,部分盟市委委员、直属基层组织主委、盟员书法家代表及市县两级机关干部近30人参加活动。(吴俊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