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民主同盟南充市委员会 > 基层活动

赓续优良传统 笃志砥砺前行—民盟仪陇总支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会

1月14 日,民盟仪陇总支在宏德中学科技楼召开2021年工作总结会,40余位盟员参加会议。民盟南充市委秘书长吴薇、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张晓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了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民盟十二届五中全会、市第七次党代会和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等重要会议精神。

会议总结了2021年度工作情况,并就2022年度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指出,在盟市委和中共仪陇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政协、县委统战部的关心指导下,全体盟员守正创新、锐意进取,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民盟中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积极履行政治协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各项工作取得新的进展。会议强调,新的一年里,盟总支将继续围绕县委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盟员专长优势,积极参政议政、服务社会,切实加强组织建设,增强组织活力,进一步开创仪陇民盟工作新局面。

吴薇指出,民盟仪陇总支工作开展有声有色,思想建设抓的深、抓的实,有力地提升了盟员的思想政治意识;参政议政水平高、找得准,始终围绕着仪陇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建金言、献良策,为全县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贡献;组织建设有力度有收获,在推动盟员成长,提升组织凝聚力方面,有很多值得推广的地方,给全市其他基层盟组织提供了较好的参考。希望广大盟员坚持做到以学习教育活动为主线,进一步加强思想建设;以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重点,积极做好参政议政工作;以助力乡村振兴为着力点,探索社会服务新路径;以活力支部创建为抓手,持续加强自身建设。

张晓瑜表示,民盟仪陇总支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紧紧围绕县委和政府的中心工作参政议政服务大局,真正做到参政参到点子上、议政议到关键处,为全县经济发展和社会事业进步作出了积极的贡献。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加强学习、与党同心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突出优势、履职尽责,主动服务发展大局;深入调研、汇集合力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

会后,广大盟员举行了文艺汇演,合诵《你的荣光》、情景剧《德乡处处闻德香》、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我们走在大路上》......节目形式多样,精彩纷呈不断,共同表达对民盟的热爱,对祖国的祝愿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盟员们纷纷表示要传承民盟先贤的爱国情怀和高尚情操,弘扬民盟“奔走国是 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反映社情民意,开展社会服务,实现本职工作与民盟事业共同发展,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为仪陇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仪陇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