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民主同盟南充市委员会 > 基层活动

科技助力乡村振兴 共谋产业发展

    11月30日,民盟蓬安科技支部组织部分盟员参加市县林业部门到蓬安县杨家镇双流村开展的调研活动,活动还邀请到林业、国土及农业等方面的领导和专家到现场指导工作。

    科技支部一行先后参观了该村千亩粮油基地、肉牛养殖产业园、生猪养殖基地,详细了解产业发展、土地整治、环境治理、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听取了村支两委关于乡村振兴工作的想法和需求。

    支部相关盟员专家对该村的养殖、蔬菜种植及病虫害防治等进行现场技术培训与讲解,并依托其自然地理特点及现有规划,对该村乡村振兴提出工作建议:一要重视制定乡村振兴规划,对设施建设、产业发展等纳入长远规划,以规划指导发展;二要立足村情实际,因地制宜发展产业,要突出特色和优势;三要充分利用国省产业支持政策,抓好项目争取工作;四要以产业示范带动引领村民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共享发展成果。

    通过此次调研活动,科技支部盟员依托本职岗位向上级部门为该村争取到产业发展资金15万元,用于双流村河流两边低效低质项目改造,打造食用绿竹产业。同时,支部盟员也将根据后期的规划和建设,持续为该村争取更多的政策和资金支持。(邓海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