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民主同盟南充市委员会 > 盟务动态

民盟南充市委召开“推进我市医疗机构检查检验结果互认”专题调研座谈会

11月30日,民盟南充市委在机关会议室召开“推进我市医疗机构检查检验结果互认”专题调研座谈会。盟市委副主委谢勇恩、唐虎鸣,秘书长吴薇出席会议。会议由盟市委四级调研员贾德灿主持。

推进医疗机构检查检验结果互认,是全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和区域卫生健康信息平台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方便人民群众看病就医的务实之举。我市是川东北医疗资源大市,目前,国家《医疗机构检查检验结果互认管理办法》正在广泛征求意见,盟市委经研究,选择“推进我市医疗机构检查检验结果互认”这一课题作为今年盟市委在政协大会的发言方向。

在调研座谈会上,来自市卫健委、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南充市中心医院、南充市中医医院和市辖三区县级医院的相关负责人及专家详细介绍了当前我市医疗机构检查检验结果互认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并就调研课题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座谈会后,盟市委将认真梳理消化吸收座谈内容,尽快完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为政协大会发言做好准备,为助推我市卫生事业现代化建设贡献智慧。(吴俊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