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民主同盟南充市委员会 > 基层活动

民盟南部县支部召开第十次支委(扩大)会议

     

1029日,民盟南部县支部召开第十次支委(扩大)会议,全体支委委员和支部各小组负责人、部分盟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民盟南部县支部主委、南部县政协副主席杜小平主持。

会上,陆霖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杜小平表示,历史充分证明,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民族才能复兴、国家才能统一、人民才能幸福。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秉承革命先驱遗志,凝心聚力、砥砺奋进,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昂扬奋进。

罗通组织学习了县第十四次党代会《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 为建设成渝地区县域高质量发展先行区而努力奋斗》的报告。杜小平就会议主要精神作出深度解读,并就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提出了意见建议。

杜小平指出,县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在“两个大局”交织、“两个百年”交汇、“两个五年规划”交接的历史重要节点,召开的一次团结的大会、胜利的大会、奋进的大会。报告客观全面地总结了过去五年的辉煌发展成就,科学合理地擘画了未来五年发展蓝图,精心绘制了今后五年高质量的路线图和施工表。

杜小平要求,一要深学细研、学深悟透。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将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作为支部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好学习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党代会部署要求上来,同心同向同行,为建设“成渝地区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绘好同心圆。二要对标对表、苦干实干。要对照党代会的目标任务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不断提升综合素养、提高工作能力和参政议政水平,发挥“脚下有土、心中有谱”的工作作风,勤勉履行工作职责。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和服务大局,建科学发展睿智之言,谋共建和谐务实之策。三要感恩组织、树好形象。要学会感恩组织,保持进取之心、敬畏之心,坚持底线思维,不为利所诱,不为权所惑。继承发扬民盟“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勇立标杆、主动担当,争当推进建设“成渝地区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拥护者、参与者和实践者。

会上,还开展了换届纪律谈心谈话,要求各位盟员带头遵守换届纪律,认真履行换届职责,坦然面对进退留转,以最坚决的态度和敢于逗硬的精神同不正之风作斗争,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做出积极贡献。

会议对2021年剩余工作作了具体安排。(南部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