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民主同盟南充市委员会 > 基层活动

民盟高坪区总支传达学习区第七次党代会精神

     

10月22日,民盟高坪区总支在高坪区统战之家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区第七次党代会精神。会议由主委滕晓燕主持,全体总支委员、各支部班子成员和部分骨干盟员参加了会议。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彭辉,副部长朱红梅到会对盟员表示亲切慰问,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南充市高坪区第七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全面回顾了过去五年高坪发展取得的辉煌成绩,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高坪发展的成果经验,全面传达了今后五年高坪发展的“1336”战略部署。

五位盟员代表围绕区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和大会报告进行了踊跃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区第七次党代会既是一次高举旗帜、维护核心的大会,又是一次砥砺奋进、继往开来的大会,更是一次凝心聚力、加油鼓劲的大会。大会报告回望过去全面客观、总结经验深刻珍贵、谋划未来大气磅礴,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高坪工作的纲领性文件。

滕晓燕要求全体盟员,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把传达学习区第七次党代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发挥好高坪民盟微信公众号和各大学习平台作用,迅速掀起学习高潮。二是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履职尽责能力。全体盟员要始终把加强自身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在伟大的时代实践中锻造自己,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中锻炼自己,真正成为各条战线上的“行家里手”。三是要进一步发挥优势,不断展现参政议政作为。要充分发挥盟组织人才荟萃的优势,把握高坪未来发展大势,领会“1336”战略内涵,积极开展调查调研,力争在课题研究、社情民意、民主监督等工作上展现民盟的更大作为。

彭辉对高坪民盟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和赞扬,并对全体盟员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把讲政治放在首位,坚决做到与区委“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步、工作同行”。二是要迅速行动抓宣讲。以各种形式对大会精神进行传达学习,确保精神迅速全面地传达给全体盟员,汇聚起建设高坪的磅礴力量。三是要服务大局献良策。要紧扣大会确定的“1336”战略,聚焦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搞调研,围绕高坪发展的重大问题建诤言,针对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献良策,为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四是要精诚团结树形象。要不忘民盟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精诚团结的光荣传统,把团结共事、和谐共事贯穿到民盟各项工作中,力争内立新功,外树形象。五是要清正廉洁守底线。广大盟员要始终做到清正廉洁,时刻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严防“四风”侵蚀,严守廉洁底线,做让组织放心、人民满意的合格盟员。(闻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