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民主同盟南充市委员会 > 盟务动态

民盟四川省委在南充开展医保基金专题调研

     

10月20日至21日,民盟四川省委在南充开展《改进医疗保险购买和监督,保证医保基金安全有效使用》课题调研。该课题由民盟四川省委副主委、南充市政协一级巡视员朱家媛领衔,民盟四川省委经济委常务副主任刘魁明担任课题组组长。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南充市身心医院小龙分院、南充市中心医院、东方医院、市医疗保障局开展实地调研并座谈。

        

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医保基金安全,民盟中央确定了医保专项调研计划。为切实履行民盟参政党职能,做好建言献策工作,民盟四川省委作为医保专项调研计划参与单位之一,聚焦医保基金的使用和监督,围绕党和国家关于医保基金使用监管的要求和目标,在各市州开展广泛调研,南充作为省内人口大市和重要节点城市,课题组选南充作为重要的调研地区。在走访医院的过程中,调研组分别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了各个医院的现状,医保基金的使用情况,掌握了第一手的情况。在市医保局召开的座谈会上,相关负责人向调研组详细介绍了南充在医保基金收集、使用、监管等方面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

     

课题调研组表示,在调研结束后,将认真消化吸收收集到的内容,尽快完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向中共四川省委、民盟中央报送,一些小切口问题的意见建议以社情民意信息的方式报送有关单位,希望为国家强化医保监管,开展医保改革提供有力的参考。

民盟四川省委参政议政处副处长乔煜昕,民盟南充市委专职副主委唐虎鸣、秘书长吴薇,南充市卫健委、医保局相关负责人,民盟南充市委机关干部及部分盟员一同参与了调研。(范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