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民主同盟南充市委员会 > 基层活动

民盟嘉陵区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红色影片观影活动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温党的光荣历史,继承发扬优良传统,近日,民盟嘉陵总支组织盟员观看了爱国主义题材电影《长津湖》。

千里刀光影,万里赴戎机。该影片讲述了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之战,铁骨铮铮的中国人民志愿军为了争取胜利,在零下40°的严寒下,克服重重困难,依靠充分的战略战术和不畏生死的战斗意志打垮了美国王牌陆军,取得了抗美援朝战争的巨大胜利。

透过影片,盟员直观地感受到70年前长津湖之战的残酷与伟大。许多盟员在观看的过程中忍不住流下眼泪。身既死兮神以灵,魂魄毅兮为鬼雄。志愿军前辈们的英勇杀敌,创造了举世无双的“攻必克、战必胜”和“敢打必胜”的抗美援朝精神,在今天,这种精神更显得格外重要、十分必要和异常珍贵

山河无恙,英雄不朽。观影后,盟员们纷纷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先辈们用青春和热血换来的,我们应该加倍珍惜。作为新时代的民盟人,我们要时刻高举爱国主义旗帜,不忘初心,勤于学习,立足本职,扎实工作,把爱国主义精神转化为工作和学习的动力,为中国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嘉陵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