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民主同盟南充市委员会 > 盟务动态

民盟南充市委举行“跟党走、爱南充、建金言”参政议政每月调研座谈会启动仪式暨教育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924日,民盟南充市委“跟党走、爱南充、建金言”参政议政每月调研座谈会启动仪式暨教育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市民主党派大楼一楼会议室举行。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四级调研员陈宝利到会指导,民盟南充市委副主委覃发超,民盟南充市委参政议政委员会主任滕晓燕,民盟南充市委教育委员会主任邓遗志等出席启动仪式。仪式由民盟南充市委专职副主委唐虎鸣主持。

唐虎鸣首先介绍了民盟南充市委开展“跟党走、爱南充、建金言”参政议政每月调研座谈活动的目的、意义以及活动形式,并宣布南充民盟每月调研座谈会正式启动。这是南充民盟参政议政能力建设的创新举措,旨在为盟员搭建一个全新的参政议政平台。座谈会每月召开一次,每次聚焦一个议题座谈交流,将着力打造成为南充民盟参政议政工作的亮点工程、特色工程和品牌工程。

仪式结束后,随即召开了第一次调研座谈会暨教育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来自阆中、顺庆、高坪、西充、蓬安、仪陇、南部、省蚕丝校的盟员代表分别发言,围绕我市中职教育的现状、问题与建议畅所欲言,展开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通过思想与思想的碰撞,形成了一些颇具价值的观点建议和座谈成果。

唐虎鸣表示,盟市委将认真消化调研座谈成果,并将据此丰富完善盟市委今年建言献策会重点课题“关于推进我市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调研报告的观点和内容,力争向中共市委提供一份高水平、有见地、易操作的调研报告,为助推我市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民盟力量。

覃发超在会上作“关于议政建言的几点思考”的讲话。他从历史的沿革入手解析了民主党派参政议政工作的重要性,分析了当前参政议政工作面临的不足,并从选题、调研、组织及人才统筹三方面总结了如何做好参政议政工作。覃发超希望,全市盟员尤其是南充民盟各专委会委员要认真落实盟市委要求,提高参与每月调研座谈会活动的热情,努力提升参政议政能力,开展专题调研,认真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做有格局有情怀的民盟人,共同努力将每月调研座谈会打造成南充民盟参政议政的金字招牌,为促进南充民盟参政议政工作迈上新台阶作出应有的贡献。

民盟南充市委教育委员会全体委员、部分参政议政骨干盟员、市县机关干部近50人参加会议。(吴俊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