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民主同盟南充市委员会 > 基层活动

助力乡村振兴 贡献民盟力量

     

825日,民盟蓬安总支主委魏啸风与金溪镇党委书记王兵,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程鹏,镇党委委员、副镇长汪斌等人赴金溪镇凤阳山村就如何实施乡村振兴开展调研。

刚一抵村,村委副书记金钟林便详细介绍了该村建制调整、村容村貌、人口环境、基础设施等情况,并对调研人员的到来表示欢迎。

通过实地查看村通返畅公路建设、人饮工程、农业灌溉、传统产业、人居环境等建设,调研一行人员颇为感慨。凤阳山村属非贫困村,位于金溪西北方向,地处巨龙镇龙云片与金溪万和片交界,地广人稀,山高沟深,地理轴距偏远,基础设施薄弱,产业结构不优,人居环境有待改善,与周边村有明显较大差距。

王兵围绕“该村如何实施乡村振兴,后位赶超争先进位”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加强村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作用;二是强化政治思想引领,充分调动群众主观能动性;三是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因地制宜科学规划;四是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快速推进工程项目建设;五是加大帮扶力量下沉,保障各项工作做细做实。

魏啸风提出四点建议:一是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应提升合作共事能力。二是做好村建制调整后半篇文章,应盘活村级闲置资源。三是以乡村振兴为发展契机,应提前规划主动作为;四是“盟地合作”是永恒主题,蓬安民盟将贡献新力量。(魏啸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