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民主同盟南充市委员会 > 盟务动态

民盟南充市委专题传达学习市委刘强书记走访看望民盟市委机关干部讲话精神

   

8月3日,民盟南充市委在机关会议室召开市委刘强书记走访看望民盟市委机关干部讲话精神专题传达学习会。民盟南充市委主委、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局长袁伟平主持会议。盟市委副主委何华、覃发超、唐虎鸣、李灵,秘书长吴薇及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了市委刘强书记走访看望民盟市委机关干部讲话精神,并研究了贯彻意见。

袁伟平指出,上任伊始,市委刘强书记就走访市级各民主党派机关和市工商联,充分说明了市委对多党合作事业和统一战线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各民主党派的真挚情谊,对党派干部的亲切关怀,让我们倍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信心。刘强书记的讲话,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统一战线和民盟工作明确了指向、寄予了期望。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刘强书记重要讲话的深刻意义和精神实质,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刘强书记讲话精神在全市民盟组织落地落实、见行见效。

袁伟平要求,贯彻落实刘强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务必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续巩固深化“不忘合作初心,携手继续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成果,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中共党史学习的核心内容,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民盟成立80周年结合起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务必要坚持民盟“立盟为公、参政为民”的优良传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定不移地与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全身心地投入项目攻坚、乡村振兴“两个主战场”,选准切入点,把握关键点,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群众就临江新区建设、生态治理、文化教育事业等议题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资政,高水平参加政治协商,谋划部署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专项民主监督工作,打造社会服务工作品牌,做到参政参到点子上,议政议到关键处,始终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画出最美同心圆;务必要以党为师,按照“四新”“三好”总体要求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坚持人才强盟战略,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和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确保民盟事业薪火相传、后继有人。要强化盟内监督,加强制度建设,着力打造“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效能型、和谐型”机关,构建南充民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南充贡献民盟的智慧和力量。(吴俊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