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民主同盟南充市委员会 > 基层活动

学党史砥砺初心 唱红歌传承精神

为深入推进党史、盟史学习教育,引导盟员弘扬革命精神、发扬红色传统,重温民盟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的光荣历史,6月27日,民盟南高总支顺庆校区支部、顺庆南高2019级党支部和南充高中顺庆校区业余党校成员共赴阆中红军烈士纪念馆开展“学党史砥砺初心 唱红歌传承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唱红色歌曲,传承红色精神

红色歌曲有一种力量,给人奋发有为的激励;红色歌曲是一种传承,给予我们奋力拼搏的精神。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西边的太阳快要落山了,微山湖上静悄悄。 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歌声响起,全体盟员及党员同志在奔赴阆中的大巴车上一路高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和我的祖国》《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等红歌,用最真诚的歌声,唱出对祖国的热爱与祝福。

学红色历史,坚定革命信念

在阆中红军烈士纪念馆讲解员的带领和解说下,全体盟员依次参观红军烈士纪念园中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功勋墙、红军烈士名录墙等纪念设施和阆中红四方面军总政治部旧址。走进革命圣地,探寻英雄足迹,一张张珍贵的战争图片,一个个鲜活的历史人物,一件件感人的革命故事,无一不让人动容感叹。这是一次学党史、悟真理的革命洗礼。盟员们纷纷表示要牢记革命历史,不忘合作初心,在盟市委的领导下,勇挑重担,砥砺前行,为南充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年、民盟成立80周年献礼。

敬献鲜花 缅怀先烈

阆中红军烈士纪念馆前敬献鲜花仪式现场庄严而肃穆,旷继勋烈士雕像巍然耸立。全场肃立,全体盟员、党员同志和业余党校学员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同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向为中国革命英勇牺牲的旷继勋烈士默哀、鞠躬、敬献鲜花,深切缅怀旷继勋烈士的丰功伟绩,表达无限哀思和崇高敬意。

最深的悼念是铭记,最好的纪念是传承,最高的致敬是奋进。本次活动让参加人员在思想上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洗礼,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前进力量。大家纷纷表示,要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继承革命先烈遗志,立足本职工作,脚踏实地做事,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贡献力量。(南高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