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民主同盟南充市委员会 > 基层活动

民盟高坪总支召开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

    7月2日下午,民盟高坪总支在高坪区统战之家会议室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主委滕晓燕主持会议,总支和各支部班子成员、部分骨干盟员参加了会议。

副主委闻豪组织学习了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参会盟员随后进行了热烈讨论,积极发表感想。退休盟员何江蓉讲到:“习总书记的讲话让我深受鼓舞,在聆听了习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后,我心潮澎湃,当天组织了高坪区游泳协会会员以高举党旗畅游嘉陵江的形式庆祝了共产党华诞。我们祝愿祖国繁荣昌盛,山河无恙,人民幸福安康。”高坪中学杜道远深情谈到:“作为一名光荣的民盟人,只有尽心尽力干好本职工作,为振兴中华贡献力量,才能对得起盟组织,对得起党。”机关支部杨婧向大家分享:“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牢记习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勇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努力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盟员蒲红梅、吴全明、唐青青等均做了精彩的感悟分享,会议现场气氛热烈。

主委滕晓燕最后作了总结发言,要求全体盟员在领悟贯彻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做到“三个必须”:一是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断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打牢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二是必须坚持立盟为公、参政为民,切实提高履职实效。紧扣建设“三个新高地”、奋力打造“大城门户、森林城市、活力高坪”的主题主线,聚焦高质量发展,精准选题,深入调研,做到参政参到点子上、议政议到关键处,始终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三是必须进一步加强参政党建设,打造高素质参政党。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民主党派提出的“四新”“三好”殷切期望,以思想政治建设为核心、组织建设为基础、履职能力建设为支撑、作风建设为抓手、制度建设为保障,着力提升“五种能力”,努力把民盟高坪总支建设成为与新时代新使命新要求相适应的高素质参政党基层组织。(闻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