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民主同盟南充市委员会 > 基层活动

民盟仪陇县总支召开“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专题学习教育会

     

6月25日,民盟仪陇县总支召开“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专题学习教育会。民盟南充市委副主委、西华师范大学学科建设处处长覃发超,民盟南充市委副主委李灵,秘书长吴薇,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何一帆出席会议。会议由民盟仪陇总支负责人、仪陇县文广旅局局长杨青主持。民盟仪陇总支全体盟员参加学习会。

覃发超应邀为全体盟员作了题为《川北圣人、德之大者——表老张澜立德立功立言浅析》的专题讲座。他以张澜先生伟大的一生、辉煌的一生、波澜壮阔的一生为主线,向盟员讲述了张澜先生为中华民族复兴、为救民众于水火、为民主与和平不懈追求和奋斗的历程,让大家充分领略了张澜先生坚毅的爱国主义情怀和高贵的人格魅力,坚定了“立盟为公,以天下为己任”的信念。

会议邀请张思德干部学院客座教授、仪陇县文广旅局党组书记胡润为全体盟员作题为《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朱德精神的传承》的专题辅导。他围绕朱德精神的实质和精髓以及如何传承朱德精神、践行为民服务等主要内容,深入浅出地进行了辅导,帮助大家更加深刻理解朱德精神、德乡仪陇,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

何一帆在讲话中指出,学习是立身立业的奠基石,要坚持做到“一步不可放缓、一刻不可松懈”;奉献是为盟为民的必修课,要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永远是成长的真命题,要将学习与工作相结合,让理论之花结出实践之果。

李灵鼓励全体盟员学习中共党史要做到“三结合”,党史学习与思想教育工作相结合;党史学习与党派履职尽责相结合;党史学习与作风建设相结合。

通过学习,与会盟员纷纷表示深受感动和启发,认为讲座内容丰富,主题鲜明,犹如精神之钙增进了对党史盟史的深入了解,犹如奋进之号角鼓足了干事创业的坚定信心。作为新时代的民盟人,大家有责任有义务紧跟先贤脚步,传承党派精神,发扬优良作风,以天下苍生为己任,以民族复兴为目标,不懈努力,艰苦奋斗。作为新时代的仪陇人,将继续发扬朱德精神,以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不断汲取和传承优良传统和伟大精神蕴育的精神动力,攻坚克难、砥砺前行,为加快实现仪陇“三个示范县”建设目标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仪陇而努力奋斗!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民盟成立80周年献礼!(丁茜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