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民主同盟南充市委员会 > 基层活动

民盟阆中市委机关支部、文化支部、经济支部联合开展党史教育活动

5月27日,按照民盟阆中市委学习党史盟史活动的要求,民盟阆中市委机关支部、文化支部、经济支部联合组织支部盟员在苍溪“红军渡”党史教育基地开展了一次党史教育活动。

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盟员们依次参观了红军渡口遗址、将帅台、红军石刻标语碑廊、红四方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馆、纪念林、功勋馆、万名烈士纪念碑等教育景点,借助珍贵的图片、文字、实物,盟员们比较全面地了解了红四方面军创建川陕根据地、强渡嘉陵江、挥师长征的过程,也深刻认识到当年革命斗争的残酷和艰难,深深体会到老一辈革命先烈不怕流血牺牲、忠于革命事业的坚强意志和坚定信念。

当看到红军石刻标语碑廊里“斧头劈开新世界,镰刀割断旧乾坤”这样充满豪情壮志的宣传标语,以及功勋馆内巨大的红军英烈纪念碑上黑底白字密密麻麻刻着的红军英烈名录时,盟员们深受鼓舞与感动,眼前仿佛浮现出整个苏区时期烽火连绵、山河尽染,烈士的鲜血洒满苍山溪水的感人画面。回顾来时路,不忘今日责,通过这次教育活动,大家都对不断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局面,书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篇章充满斗志与信心。

下午,盟员们又参观了苍溪梨博园和梨仙湖,了解学习友邻县市乡村振兴和旅游发展的经验和方法。

通过此次党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活动,盟员们不但加深了对我们党光辉历史的了解,也萌发了更深层次的爱国主义情怀阆中盟员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平凡的工作中砥砺前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自己的应有贡献。(谭耀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