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民主同盟南充市委员会 > 盟务动态

全国政协原副主席、民盟中央原第一副主席张梅颖来阆中市调研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工作

5月26日,全国政协原副主席、民盟中央原第一副主席张梅颖一行来阆中市调研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工作。民盟中央原副主席、省政协原副主席吴正德,民盟四川省委副主委、省政协原副秘书长姚其清,民盟四川省委副主委、民盟南充市委主委、南充市政协一级巡视员朱家媛,阆中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德宇,市政协主席陈绍荣,阆中古城景区管理局局长张玉杰等陪同调研。
   当天,张梅颖一行先后前道台衙门、孔家大院、张飞庙、鳌山圣境等景区景点,就阆中市挖掘古代官制文化、三国文化大力发展旅游产业情况进行了调研并详细了解阆中市古城保护与开发整体规划,就阆中市在古城立法保护方面所做的具体工作和措施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介绍

据了解,阆中市坚持以文旅产业为龙头带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加快建设世界古城旅游目的地,推动从文旅资源大市向文旅资源强市转变,努力走出一条县域经济特色化发展路子。2019年4月,阆中市被省委、省政府命名为全省首批天府旅游名县,阆中市紧紧围绕四川省委、省政府“做实、叫响、擦亮‘天府旅游名县’金字招牌”的要求,坚持“全域旅游”的发展理念,在产业布局、重大项目、融合发展、公共服务等方面多管齐下,让文旅经济驶上了前所未有的发展“高速路”,成为阆中市经济社会繁荣发展的重要引擎。自从旅游业按下“暂停键”以来,阆中市旅游行业也积极想办法复工复产,随着国内疫情得到控制,景区全面旅游恢复后,阆中市旅游业在逐渐升温,今年五一期间,阆中A级景区共接待游客51.6万人次,门票收入达281.01万元。旅游六要素“吃住行游购娱”均实现全面反超,游客平均停留时间为2.2天,高于国省增长水平、高于疫前正常年份同期增长水平、高于2020年春节黄金周增长水平。
    在调研中,张梅颖对阆中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所做工作表示了赞赏。她表示,阆中的历史文化悠久,近年来通过发展旅游业,阆中古城在全国的知名度与美誉度逐年攀升。同时结合自身优势,通过文旅融合,走上了一条县域经济特色发展之路。旅游的发展需要载体,阆中古城作为一个具有深刻历史印记和深厚文化内涵的景区,一定要保护好。在今后的旅游开发中,要逐步扩充古城景区的文化内涵,做好文化的发扬与传承。 要充分挖掘旅游资源,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创新旅游经济发展思路,积极开拓旅游市场,打造特色旅游品牌,不断丰富旅游业态,切实增强旅游产业的内生动力和活力。开发更多特色旅游商品,让游客相得中、带得走,为旅游者提供精神享受和感观享受。(民盟阆中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