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民主同盟南充市委员会 > 盟员风采 > 获奖信息

顺庆总支主委何姝睿荣获“四川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称号

4月22日,四川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成都召开。大会宣读《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表彰四川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授予900个集体“四川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称号,授予1400名同志“四川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称号。其中,民盟顺庆总支主委、顺庆区统计局局长何姝睿获得表彰,被授予“四川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称号。

右三为何姝睿

2019年3月担任顺庆区统计局局长以来,何姝睿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崇高的使命感,在平凡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地耕耘奉献,使双桥镇九岭山村脱贫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赢得了群众口碑

为有针对性地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她带领全局帮扶干部,进村入户,认真细致的调研摸底,谋划村扶贫帮扶工作思路,九岭山村每一寸土地都留下了她的足迹。通过深入调查研究,掌握了第一手资料,制定出了九岭山村帮扶计划,科学合理绘制了九岭山村脱贫攻坚蓝图,为该村的脱贫攻坚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帮扶工作中,因地制宜针对不同贫困户的实际困难,制定分门别类适合个人的帮扶种养计划,实现“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扶贫转变。同时,全方位开展政策宣传,确保物质、精神齐脱贫。带领系村两委干部深入开展“解放思想,艰苦创业”活动,与群众面对面地谈心,分析贫困原因,寻找致富门路,宣讲新观念、新思路,有针对性地解决思想观念上的问题。通过宣传标语、入户宣传、“一对一”帮教和政策培训会等多形式,让贫困户和广大村民了解脱贫攻坚“是什么,为什么,做什么”,纠正少数群众“等靠要”思想,坚持做到物质脱贫和精神脱贫“齐步走”。

2020年2月,顺庆区脱贫攻坚调查启动迅速组织成立脱贫攻坚普查领导小组,完成普查机构组建。及时制订出“条块结合、分工协作、全面普查”的工作方法,以村为单位,以乡镇为中心,将240个行政村的4062户贫困户落实到人,做到竖抓到底、横抓到面。2020年10月,顺庆区完成了4062户建档立卡户、240个行政村和县表审核验收工作,上报100%,并通过省市集中审核验收,获得省市领导的充分肯定。(顺庆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