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民主同盟南充市委员会 > 盟员风采 > 人物风采

同心庆华诞 盟员献祝福——阆中盟员贺群生举办“岁月留痕”画集现场签发仪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民盟成立80周年4月7日,阆中盟员画家贺群生把自己的美术作品出版成集,并举办“岁月留痕”画集现场签发仪式

在阆中古城胡家院子,阆中市政协副主席、民盟阆中市委主委欧小彬,阆中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南充市委委员任益,阆中市文联主席任小君,阆中市政协书画院院长,阆中市美术家协会主席等出席了画集签发活动,阆中市艺术界人士、部分盟员百余人参加了活动此次活动共免费发放画集128本。

此画集名为《岁月留痕》,共收录贺群生作品332幅,作品内容跨度时间大,从上世纪八十年代到如今,有花鸟作品、有西藏写生、家乡写生和其它系列作品,其中贺群生的代表作品《碧溪――青绿山水釉上粉彩瓷板画》《百鸡图》《五百罗汉》《百鸟图》《草虫百图》《寒雪雄风》《五彩缤纷》大都收录在内。

贺群生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民盟成立80周年的重大历史节点,以这样的活动来表达我内心诚挚的祝福。作为一名老盟员,有幸生活在中华民族开启伟大复兴的新时代,虽岁月不饶人,自己已垂垂老矣,但老骥伏枥,壮心不已,自己会在尽情享受盛世安宁繁华的同时,继续只争朝夕,发挥余热,努力奉献于党、国家和人民”。(赵雪莲)


贺群生:生于1952年,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四川分会会员;阆中市政协书画院艺术顾问,阆中市工笔画学会艺术顾问;政协南充市书画院高级画师,民盟四川省委书画院高级画师;成都当代工笔画研究会会员;成都书画院名誉院长。

他的代表作品有:《碧溪――青绿山水釉上粉彩瓷板画》、《百鸡图》《五百罗汉》《百鸟图》《草虫百图》《寒雪雄风》《五彩缤纷》《华夏春晖》《高瞻远瞩》《松鹰图》《莲洁颂》等,分别为美国、日本、芬兰、法国、德国、荷兰、马达加斯加以及国内多个中外文博机构及友人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