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民主同盟南充市委员会 > 盟务动态

民盟南充市委召开十五届九次全委(扩大)会议

2021年122日,民盟南充市十五届全委(扩大)会议在市万泰大酒店召开。民盟南充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朱家媛,副主委李化树、郑同春、刘彤、王线、谢勇恩,秘书长唐虎鸣等盟市委委员出席会议。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平应邀莅会指导并讲话。会议由副主委谢勇恩主持。

会议学习了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共四川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中共四川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共南充市委六届十三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并审议了王线代表盟市委所作的工作报告。


会议同意何德清辞去民盟南充市第十五届委员会副主委职务,并补选袁伟平为民盟南充市第十五届委员会副主委。

会议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也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民盟南充市委在中共南充市委和民盟四川省委的领导下,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多党合作思想政治基础更加牢固;对标“四新三好”总体要求,提升履职水平,参政议政取得新作为;不断增强服务能力,社会服务突显新成效;坚持“人才强盟”,夯实组织基础,南充民盟的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增强。会议2021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李平充分肯定了南充民盟2020年在各项工作中取得的突出成绩,并希望民盟南充市委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着力深化思想政治建设,把牢政治方向,巩固政治共识,牢记政治责任;要凝心聚力,着眼服务中心大局,积极建言献策,主动服务社会,为营造南充和谐稳定的发展局面作出新贡献;要守正创新,着力加强参政党建设,切实树立良好的参政党形象。

朱家媛在会上讲话。她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南充的起步之年。她要求,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全市各级盟组织和全体盟员要继续担当好中共南充市委“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政治责任,在对标对表中提高政治站位,坚守政治信仰,凝聚政治共识,进一步夯实多党合作的思想政治基础要聚焦中心大局工作,强化履职能力建设,坚持履职为民,在服务发展中彰显民盟特色优势;要以深入贯彻落实“三个文件”精神为主线,以民盟市委换届为重点,切实抓好自身建设,确保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佳绩为我市建设成渝第二城,争创全省副中心、打造双城次级核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还表彰了南充民盟2020年度思想宣传、组织发展、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工作先进集体及盟务工作先进个人

不是民盟市委委员的基层组织负责人及盟市委机关干部参加了此次会议。(吴俊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