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民主同盟南充市委员会 > 盟务动态

风寒人情暖——民盟南充市委开展“三下乡”活动

     

虽然天上下着蒙蒙细雨,但南部县长坪镇真相村村委会的室内活动场所里聚集了近百位群众,他们听说有专家到村里来义诊,都纷纷冒雨前来。12月3日,由民盟南充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朱家媛带队,盟市委义诊小组来到真相村,为当地群众送去健康,送去温暖。义诊小组由南充市中心医院的盟员专家组成,他们当中有知名的牙科专家,也有在新冠疫情爆发期间驰援武汉的感染科专家,他们用过硬的本领为群众减轻了病痛,普及了健康保健知识。

     

“来,张大嘴巴,我看看你这个牙。”牙科专家邓礼辉向前来问诊的群众说到。经过检查,发现该群众由于平时保护工作做得不到位,导致牙龈肿痛。“要注意保护口腔卫生,刷牙的时候要掌握正确的方法……”邓礼辉细致耐心地向每一位问诊的群众诊疗。

    

长坪镇真相村是朱家媛定点帮扶的贫困村,民盟盟员已经不是第一次到这里来帮扶。该村有贫困户229户、954人,经过多年的帮扶,已经全面脱贫。盟员多次到村上开展社会服务工作,开展调查研究。“非常感谢民盟的专家不辞辛苦到我们这个偏僻的小山村来帮助我们,有你们的到来,寒冷的天气里也有了温暖。”真相村村主任说。

在义诊活动中,还为前来就诊的群众发放了常用的药品及疾病预防科普资料。民盟南充市委秘书长唐虎鸣一并参加义诊活动。(范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