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民主同盟南充市委员会 > 基层活动

民盟高坪区总支开展“送文化、送科技、送医、送法”活动

11月26日,民盟高坪区总支在高坪区阙家镇联盟村开展“送文化、送科技、送医、送法”下乡活动。民盟南充市委专职副主委王线民盟高坪区总支主委高坪区政协副主席滕晓燕高坪区委统战部副部长郑杨凡、阙家镇镇长林加勇等参加活动。

              

     

下午两点半,“四下乡活动”在联盟村近200名群众的热烈掌声中准时开始。在滕晓燕主委的简短致辞后,来自高坪区人民法院的盟员法官夏云以一个个生动的案例向现场群众讲解了《民法典》在场老百姓们反应热烈,频频与夏云开展互动。随后,高坪区红十字会工会主席韦雁宁讲授的日常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知识,现场群众表示十分受用。授课结束后,民盟高坪区总支农业支部吴全明和王芳为村民们发放了蔬菜种子500余袋和种养殖技术书籍100余册。来自南充市第五人民医院和高坪区中医医院的盟员医护人员携带专业设备为120余名群众进行了身体检查和义诊。

     

     

在上述活动有序开展的同时,中国民主同盟高坪区总支“与爱同行·筑就梦想”盟员支教基地在阙家镇联盟村光明小学正式成立,滕晓燕与坚守小学十几年的两位老师共同完成了挂牌仪式。随后,民盟高坪区总支组织的6名幼师用气球、彩带扮靓教室,通过手工课教孩子们制作生日帽、生日蛋糕,给该校32名学生过了一次温馨感人的“集体生日”,孩子们欢声笑语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个人。

光明小学陈红权老师讲到:“自2014年起,民盟高坪区总支始终关心着村小的孩子们,为补齐村小基础设施和师资力量的短板,通过发挥民盟界别优势,引导整合社会各界力量支持小学建设,先后为学校添置了运动设施,捐赠了电饭锅、电钢琴、电冰箱等物资,并在每年的儿童节开展“红鼻子六一”募捐活动,为孩子送学习用具。针对孩子们的学习弱项,定期组织盟员赴校讲授美术、音乐、体育等课程,极大启发了孩子们的心智,促进了孩子们德智体全面发展。”(闻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