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民主同盟南充市委员会 > 基层活动

点亮烛光 照亮乡村——民盟蓬安总支综合支部开展送教下乡活动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歌颂的是教师辛勤耕耘、默默奉献的崇高精神。为进一步激发盟员教师弘扬师德、推动城乡教育协调发展,11月10日,民盟蓬安总支组织综合支部盟员教师开展“烛光行动”,送教到新园乡碧溪小学。

碧溪小学是蓬安县一所开设幼儿园至九年级的九年一贯制乡镇小学,全校共有学生500余名。此次活动选取碧溪小学幼儿班、三年级和七年级各一个班进行幼儿教育、音乐课和英语课示范教学,碧溪小学十余名教师到现场听课评课。

盟员蒋争艳通过舞蹈和音乐的形式带着幼儿班的学生认识五官和四肢、分辨上下左右四个方向;盟员杜勇借助多媒体领着学生识谱学唱《外婆的澎湖湾》;盟员谢红设置情景式教学,引导七年级教学班学生习得寻找东西的英文问答句式。

课堂上老师们准备充分、激情澎湃,深入浅出地讲解知识点;学生们兴趣高昂、积极回应,个个精神饱满,争先恐后地抢答问题。

该校听评课老师一致表示:通过这次“烛光行动”示范教学交流,充分了解到城乡教育存在的差距,并希望能通过自身学习、岗位练兵等方式提高教学水平,为乡村小学的孩子照亮未来的路。(吕坤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