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民主同盟南充市委员会 > 基层活动

民盟西充总支热议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1月3日,民盟西充总支召开会议,学习传达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掀起了盟总支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浪潮,全会精神在盟内引发热烈反响。

李灵:五中全会对“十四五”时期乃至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谋划气魄宏大,鼓舞人心,体现出时不我待、奋勇前进的强烈使命感与紧迫感。作为民盟基层组织负责人,要团结和带领民盟西充总支全体盟员,关注党政中心工作和民生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科学精准建言履职,用心用情服务社会,为西充发展贡献民盟智慧和民盟力量。

陈蓉:十九届五中全会全面总结“十三五”发展经验,为“十四五”中国发展把脉定向,为未来五年乃至15年中国现代化建设发展擘画宏伟蓝图,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学习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一是要在“两个大局”下辨大势、找方向,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抓住机遇,应对挑战,增强必胜信心。 二是聚焦“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紧抓关键词,全面对接中省市相关政策,一以贯之、一鼓作气,扎实做好相关重点工作。三是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树牢大局意识,增强责任担当,发扬斗争精神,树立底线思维,保持战略定力,办好自己的事。

何凡:十九届五中全会对“十四五”规划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作出系统谋划、总体部署,我们民盟人备受鼓舞、倍感振奋。下一步,我们将迅速组织学习、宣传和贯彻全会精神,教育和引导广大盟员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团结引导广大盟员在制定实施“十四五”规划等工作中切实发挥作用、贡献民盟力量。

冯智勇:5年栉风沐雨,5年砥砺奋进,中国令世界瞩目的历史巨变,再次验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实现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根本政治保证。”百年大党风华正茂,在坚强核心带领下,在创新理论指引下,团结带领14亿中国人民向着民族复兴的千秋伟业坚毅跋涉,一往无前。

张长辉:五中全会深刻总结了“十三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成就,科学谋划了“十四五”的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让我备受鼓舞,倍感振奋。作为一名党外干部,通过学习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了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认同、理论认同、制度认同,特别是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认同,我将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干劲、更好的作风、更严的纪律,立足本职、忘我工作,为西充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马鸿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背景十分特殊,是在全国脱贫攻坚胜望在即,全面步入小康社会也指日可待,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为时不远的情形下召开的,是时间轴线上和空间坐标下的时代盛会。“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的纲领性文件,对未来我国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要达到何种程度,都进行了明确规定,涉及到方方面面、点点滴滴。五中全会为我们做好下步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作为民盟基层支部主委,首先将采取多种形式、多种途径宣传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使“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真正入脑入心;其次敦促支部盟员扎实做好本职工作,甘心、甘愿、甘为人梯,真干、实干、埋头苦干;第三是结合实际认真开展社会服务工作,定期组织盟员到社区、偏远山区开展“送教育、送文化”,积极参与脱贫攻坚主战场,深入贫困村、贫困户,给予倾力帮助,助推全县脱贫攻坚。

何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催人奋进。作为盟员,我们要深刻理解把握全会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履行好盟员职责,树立良好的盟员形象。

黄莉: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了我国发展蓝图、规划了实践路径、作出了战略部署,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注入强大思想和行动力量。通过学习,使我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增添了新的动力,坚定了踏实干事的步伐。立足本职工作,在工作和学习中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方针政策,恪尽职守,为实现蓝图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魏桦: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发展远景目标,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一名基层盟员,将继续立足本职、敬业奉献,积极投身到参政议政工作中,提破解之策、建可行之言、献务实之措,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景毅:2020年11月3日西充民盟总支在西充县教科体局圆形会议室集中学习传达了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在全体盟员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作为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五中全会描绘了党和国家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目标和宏伟蓝图,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远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将为国家与民族的发展注入强大信心。

在会议过程中,大家通过谈体会、谈思路,使我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强化了理论武装,凝聚了奋进共识。作为中国民主同盟大家庭中的一员,我要深刻领会全会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勤于学习,务实工作,建言献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西充总支)